闲话江湖

温瑞安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巨侠即兴演武视频

 

     1997年后,香港会展中心每年七月举办“香港书展”,成为每年香港的文化盛事。

     2016香港书展选取“武侠文学”为年度主题,举办多场分享会,其中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会于7月24日亲临书展主持讲座,与现场书迷互动交流。

  温瑞安被誉为新武侠四大宗师 (温瑞安、金庸、梁羽生、古龙)之一,他产量甚多,才思泉源,写下的文字已逾二千万字。最高峰时,同时撰写十八个专栏,每天分别创作六个系列小说连载,其代表作《四大名捕》《惊艳一枪》《布衣神相》《神州奇侠》等更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及漫画作品。

  三十年来,温瑞安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已逾28部,近年他的小说更成为热门网络游戏,不断有手机及网络游戏推出。

  文学界曾形容:金庸是好茶,属于中国文化之一,古龙是很好的醇酒,梁羽生功力深厚,是罐煨汤,温瑞安则会令人上瘾,就像咖啡。

    香港贸易发展局,为香港书展主办方。这屆主题为“武侠”。当代武侠界,一致公认温瑞安先生为“今之侠者”。主办方自数月前力邀温巨侠出席,及至上周才落实赴会与读者会面。

    其中,主办方祈能在公开活动前,有视频及文字信息,以让大会前让更多书迷侠友得知温巨侠近况。故而在温巨侠南返鹏城之际,求得一个下午作个小聚。到访的是贸发局的杨阳,以及TVB的黄世鸿、许永隆。访问内容请各位留意日内信息。当午虽短聚,但过程融洽。现将一段温巨侠即兴的演武视频先行发布与大家分享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Y0NjQ3Njc0NA==.html


评论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