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话江湖

温瑞安:

尊敬、可爱又可亲的大哥:
您好!问候您与大嫂、小玉小飞以及温派弟子!
首先,非常感谢您送与我的药和贵重礼物,让我感觉被牵挂、被关心的幸福感,即使远隔千里也能感受到大哥的温暖,虽南京日渐寒冷,仍不夺余心之暖。
从2015年11月30日起遇见您,认识您,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依稀记得这期金针讲堂我们准备了很久,校领导也非常的重视!记得在张汇钰学姐的指导下,我和学习部的小伙伴们一起赶邀请函、策划书到夜里2.3点,一遍遍否定与修改,终于忐忑得发出了邀请函,我们都在紧张的等待着,像等着期末考试成绩公布,既紧张又期待。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上苍眷顾了我们的努力,我们得到您接受邀请的消息,像得了满分一样的开心!
在接待您之前,作为主持人的我非常忐忑,刚刚进入大一生活,就要与武侠宗师同台,实在是如梦一般虚幻的存在!生怕自己说错话或者有不妥当的行为,害怕自己在台上紧张到结巴,种种的“惨状”,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但万幸的是,您人很亲和,没有一点架子,让我悬着的心终于平缓些。我们交流每一个流程,您每一个眼神与话语都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与支持!
当天来听讲座的人很多,同学们席地而坐也毫不在意,只为聆听一场大哥的演讲,只为亲眼看见自己崇拜多年的偶像,畅游一场温派的热血江湖!我们用点点的星光欢迎大哥入场,又恰逢小飞生日,我在台上与台下上千名南信学子一同唱生日祝福歌予小飞!场面一度很温馨却也很震撼。从南林请过来的舞龙队,以姚思琪为首的武博社表演,书画社与汉服社的助力,校会各部门的支持,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等等,动用了很多力量,这是自我入大学乃至今为止,金针讲堂办的最大的一场,当然,还有央视、网易、腾讯等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,对大哥来说是太稀松平常的事了。
本以为这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次相遇,却没想到是一场缘分的开始。1228上海之行我还是叫您温老师,还有些拘谨与客气,却在杭州行作为温派弟子参加活动,由老师改口为大哥,增进了了解与感情!
在温派的每一天都收获满满,无论文学还是社会经验,都是学校里学不到的,大哥对我是那么的好,亦师亦友亦家人,诗歌朗诵,写文章写诗歌,每一场活动都在您的带领下井井有条,每一次活动的气氛都活跃万分,出其不意的选题,灵感的碰撞与启迪,在这样物欲横流、功力社会里一股清流,是心灵的一方净土,滋养着我干涸的心灵,告诫我们在快生活里也要保持一份闲适,也要有诗与远方的情怀!每一次随您出行都是一次修行,能了解许多世人所不知道的世事。
大哥的号召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北京行、上海行更是让我增进了不少对大哥、对温派的了解,在这里,我们听您讲当年那段黑暗的时期,听您讲那段过往,听您讲诗社、听您讲武侠,听您讲世界……或悲愤或慷慨激昂,或感动或感慨,或羡慕或暗下决心,是您带给我一个不一样的世界,带给我一个不一样的视角与高度,带给我不一样的内心力量!
我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女孩,是走在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存在,是您,于千万人之中看到了我,并鼓励我那并不被看好的梦想,告诉我是不凡的女孩,无论真假,无论以后平凡与否,您眼神里的真挚与鼓励,都是我十分感激的!是您让我知道,有梦想就该勇敢去追逐,不妄自菲薄,不对自己失去信心!是您告诉我,只要你敢燃烧,就会有光!大哥,遇到您是我最幸运又幸福的事!
您给予了我太多太多,鼓励我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求回报,我知道您这样的身家与地位,您什么都不缺,我也并不能回报您什么,您这样无私的情谊让我非常感激,感念于心!我想,以后漫长的人生里,我都会传承您的精神,帮助我身边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,出自己的一份力!将来我有能力,也会回报您!我知道您并不在意这份回报,但这是小雪对您情谊的回报,懂得感恩也是您常常教导我的!
大哥,您是恩师是我敬重的大哥,是我内心的力量!我十分珍惜这不易的感情,超越年龄超越地位纯洁如雪的感情!与温派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的开心与难过,也没有分离,我十分感念上苍让我遇见您,让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传奇的色彩,我想无论过多少年,经历多少世事这都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!
因学业没能通读您的书,没能接受您更多的教导是我很大的遗憾!但我相信这是一件长久的事,把现阶段的事做好是为了日后向大哥更好的学习,您说过事缓则圆,我真心希望我们是一万年的交情!
天气渐凉,大哥注意保暖!
祝大哥工作顺利,身体健康!祝愿温派航母顺利启航,直冲云霄!
爱大哥!挂念大哥!❤️❤️❤️
您的徒儿:李绛雪
2017年10月15日

评论

热度(90)